暮途

不定时挖坑,慎入。

新年特别篇

all许墨   幼儿园文笔  巨ooc

虽然新年已经过去了很久🌚但是说好了给你们百粉福利(´・ω・`)就写了!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除夕那天。白起来得最早。他把手里的东西放下,边脱鞋边对许墨说,“外面下雪了,特别冷。”

许墨走上前,拂去他头上的雪花,解下他的围巾,“看出来了,一身寒气。”他看见白起冻得发红的手,想伸出自己的手去暖暖。

白起缩回手,“别碰我的手,很凉。”许墨低下头,抿紧了唇。

“啧”白起无奈地抱住许墨,在他额头上轻轻吻了下,“我一会去暖暖手。”许墨任由他抱着。

过了好一会儿,白起才松开许墨,“这几天任务特别多,一直没来。”他环顾了一圈,“你自己把家都扫了一遍?”家具被擦地闪闪发亮。玻璃和地板都很干净。

“嗯,在家也没什么事。”许墨从橱柜里拿出一个暖水袋,然后灌满了热水。这还是周棋洛送给他的。不过他一直没用。

白起看着上面有一只小熊的粉色暖水袋,打心眼里鄙视周棋洛的审美。虽然很嫌弃,但毕竟是许墨给他的,白起只好接过。

暖了会手,白起把东西一样样掏出来。鸡鸭鱼肉,蔬菜水果应有尽有。他把东西分类安置好。许墨也跟着帮忙。

“叮咚”门铃响起。许墨直起身,去开门。

“除夕快乐(/≧▽≦/)”门外的周棋洛穿着一身红,附带一口大白牙。

许墨嘴角弯起,“除夕快乐。”

周棋洛拎起身后的袋子,“我买了装饰品和鞭炮!”然后一脸“求夸奖”的表情。

许墨摸摸周棋洛的头,周棋洛趁机稍稍点起脚吻上许墨的唇,许墨配合的低下头。

一吻结束后,两人气息都不稳。白起在他们身后咳了两声(`Δ´)

周棋洛抱着许墨不松手,冲白起呲牙。

许墨轻轻推开,“我们先贴春联吧”

周棋洛不情不愿地松开手。

许墨拿起袋子翻着,里面贴纸春联福字一大堆。许墨还发现了样式各异的小灯笼。

“好看吧!”周棋洛洋洋自得。

“嗯,好看。”许墨笑眯眯。

“周棋洛我警告你不要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挂到许墨家里!”白起实在受不了他诡异的审美。

周棋洛对着白起做个鬼脸,拿起小灯笼就要往墙上挂。白起上前ヽ(‘⌒´メ)ノ

许墨温和地笑,“就让他挂着吧,喜庆点。”

白起把撸起的袖子放下,“许墨你就宠他吧”

周棋洛的尾巴简直要翘上天,兴致冲冲得往墙上挂灯笼,贴贴纸。许墨现在他身后,时不时地给他指着方向。

李泽言进许墨家的时候,怀疑他进错了门。客厅厨房哪都是红红的贴纸,奇形怪状的。。emm这什么玩意儿???

“我拦过了,没拦住(。_。)”白起扶额悲叹。

许墨正在扶着周棋洛,他挂的地方有点高,需要站在椅子上。

听到说话声,许墨回头对李泽言说,“泽言,你来了啊。是我让他贴的。”

周棋洛冲李泽言得意得吐了吐舌头。

李泽言面无表情,“你这个矮子。”

一击毙命。周棋洛难过得头上的耳朵都耷拉了下来。

许墨安慰他,“没事,你还会再长的”
“嗯!”周棋洛的尾巴又摇起来。

李泽言一把拉过许墨,低头冲着许墨耳语,“你这么宠他,我嫉妒了。”

温热的气息扫过许墨的耳朵,痒痒的。许墨有些不自在的偏了偏头。

李泽言含住许墨的耳垂,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。许墨痛呼出声。然后他感觉身后有两双眼睛紧紧盯着他,虎视眈眈。

他猛地推开李泽言,“年夜饭还没做好。”

李泽言由着许墨推开自己,“好,晚上再说”

贴好春联,挂好灯笼,将一切收拾安置妥当之后。他们开始着手准备年夜饭。

由总裁大人主掌厨,白警官负责打下手,许墨教授也帮忙洗个菜,摆个盘之类的。他虽然不会做饭,但做事细致又有耐心,这点小事还是能做好的。周大明星负责。。负责坐等吃饭_(:з」∠)_

这也不怨他,他对做饭这件事情很感兴趣,就是两次不小心炸了厨房。白起等人集体阻止他再踏进厨房一步。

周棋洛抱着那头熊,在沙发上坐着。直坐得他屁股都疼的时候,菜才一样一样盛上来。

周棋洛看着这一桌子的美味佳肴,不争气得咽了口口水。而后又端起“我什么世面没见过”的架子,假装对老李的饭不屑一顾。

他矜持地夹了一筷子鱼肉,一边内心疯狂刷屏:卧槽好好吃啊,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鱼肉一边面上淡定地说:“鱼肉有点淡了。”

李泽言斜他一眼,“你吃过很咸的鱼?”

“有啊!咸鱼!我可喜欢吃咸鱼干了!”

李泽言给许墨夹了块肉,面无表情地怼过去,“你居然还吃自己同类?丧心病狂!”

周棋洛“蹭”地站起来,被白起按下去,“吃你的饭,别闹!”

“是那个老,唔”许墨忙给他塞了口菜,堵住他的嘴。周棋洛炸起的毛被顺下去。

一顿饭吃地硝烟四起,许墨给这个夹完肉,又给那个倒上酒,心累地不行。

终于安生地吃完了饭,许墨松了口气。

“许墨!我突然想起我买了鞭炮,我们出去放鞭炮吧!”周棋洛眼巴巴看着许墨。

“好吧”,许墨点头同意,还叫了白起和李泽言。

正要出门,白起拦住了许墨,给他穿上厚重的羽绒服,戴上帽子,又给他裹上围巾。左看右看还是不满意,最后给许墨戴上了个厚口罩。

被裹成粽子的许墨觉得自己有点喘不过来气,想伸手把口罩摘掉。

李泽言捉住他的手,皱眉“怎么这么凉?”然后又给他戴上手套。

我只是出去一小会儿,又不是在雪地里滚着玩( ノД`)许墨很无奈。

刚出去没多大会儿,一脸兴奋的周棋洛头上就飘了朵乌云,“许墨,我的鞭炮没有引子,没法放ಥ_ಥ”

李泽言·真欧神表示自己从未听说过这样的事,嫌弃得对周棋洛说,“你可真非!”

周棋洛的头上飘起了雨。

白起也是头回听说,他试图挽回周棋洛·真非酋的颜面:emm我也有这样的时候。上次我的警察证掉了,被一个女的捡到了。我向她要,她说啥也不给,还非得把自己的工作证给我。害得我只好重新办了个证(눈_눈)

周棋洛的头上砸下了倾盆大雨。

许墨拉住周棋洛的手,柔声道,“我是你的幸运。”

周棋洛头上的乌云散去,出现了彩虹。

不远处的天空上突然炸开烟花,四人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。

“许墨,新年快乐。”李泽言率先开口。

“许墨新年快乐,祝你天天开心,万事如意!”周棋洛紧跟其后。

“许墨,以后的每一年,我们都会陪你过。”
白起说完还有点害羞,不敢直视许墨。

许墨看着他们被烟火映照的脸,觉得他们好看极了。他的心“砰砰”地跳着,一股暖流从心底流入身体四肢,浑身暖洋洋的。

许墨的眼睛弯起,“嗯,好。”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黑化篇今年可能不更了,主要是本学渣看到别人在学习看书而我在不务正业就很焦躁。我每次写文都贼慢,写完了还一点点的改,贼浪费时间。emm之后尽量发些小短篇给你们看!实在不行考研完了接着给你们更!🌚

评论(8)

热度(1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